「互動式語言學習系統」是針對語言教學的需求,透過區域網路環境所設計的互動式教學系統,藉由網路傳輸功能,
    達到「雙向互動」、「獨立自主」的學習環境,適合於外語課程的教學、練習、測驗、自學、管理等課堂活動的各種應用。

    提供豐富的功能,提供老師各式的教學方式:語音教學、視聽教學、上課教學、自主學習、協作練習、個別練習
    線上測驗、口語考試、個別指導、傳輸互動…等

     


    多元化的「聽力訓練」

    透過BiVoke教學輔助,進行聽力訓練教學時,可將各種教學媒體的有聲教材傳送至學生端,(例如:老師的口說或錄音內容、外師錄音、網路教材、教學CD…等),讓學生也能清晰聽到各式的發音標準、豐富的語言教材。

     


    重複聆聽

    老師可設定語音教材的播放速度、重複播放;並且,可開放權限給學生,讓學生設定所欲練習的段落,透過反複地重聽來訓練聽力。

    語音廣播

    老師準備的各種教學有聲教材或影音,可透過「語音廣播」功能,傳送到個別、部分或全部的學生端電腦上。

    指定發言

    老師可指定學生進行發言,讓老師及所有同學,均可聽到指定學生的發言內容。

    錄音/播放

    老師可錄下示範的口說內容。在上課時,老師可播放任一段錄音檔,或將錄音檔傳送給學生。

     


    模仿口說、對話練習的訓練工具

    具有多種語言交談的訓練工具,讓學生聽取正確發音後,能不斷地重複練習,藉以模仿及修正自己的發音;並且可透過對話的互動練習,來提升外語的會話能力。


    跟讀練習

    可設定語音教材的播放段落,進行音/視訊的跟讀訓練;學生可跟隨朗讀來修正自己的發音。

    聲波比對

    透過學生讀音與原音聲波的解析圖形,讓學生能掌握發音高低、語調起伏,藉此觀察及改進自己的口語

    師生對話

    透過學生讀音與原音聲波的解析圖形,讓學生能掌握發音高低、語調起伏,藉此觀察及改進自己的口語

    角色扮演

    播放一段影音檔案,對於劇情中的角色,老師指定學生來扮演或模仿。透過模擬情境教學方式,使學生進行對話練習,進行「角色扮演」功能時,其他同學也能可聽到對話內容,老師也能隨時指導。

    同步口譯

    老師可播放一段影音節目,傳送給指定的學生進行即時翻譯。過程中,其他同學可聽到對話內容,老師也能隨時指導。

    群組交談

    老師可將學生分成2~6人為一組,讓各組學生進行對話練習。

     

     


     

    「協作練習&個別練習」的學習環境

    每位學生在語言教室上課,都擁有各自的學習設備,無論進行小組協同學習、分組教學或讓學生從事自主練習,都不會相互干擾。


    分組管理

    可以快速地對所有的學生端進行分組,同時可指定每組的成員、組長。

    主題討論

    老師可設定教學主題或情境,並指定不同分組來進行討論。

    組長教學

    每組指定一名組長,該組組長可對組中的成員進行教學指導。

    教材練習

    在老師提供的影音教材範圍內,讓學生自行點播學習內容。

    自學練習

    系統提供學生自主學習的環境,學生可根據自己的程度,選擇合適的學習內容及方法,學生能自我控制學習進度,進行個別化的自主學習。

     


    「學習成果 & 教學回饋」的電子考場

    「線上測驗」功能,具備「綜合測驗」、「口語考試」、「隨堂測驗」等不同的測驗方式,以便進行各類外語教學測驗(聽寫、口試、聽力、搶答、筆試…等)。當測驗結束後,系統可自動批改、成績的統計與分析及成績管理等功能。

    ※註:「口語考試」功能,符合『LTTC全民英檢』之口試規範。
     


    「媒體資源&教學方法」的綜合運用

    螢幕廣播/網路影院/外接廣播

    系統提供學生自主學習的環境,學生可根據自己的程度,選擇合適的學習內容及方法,學生能自我控制學習進度,進行個別化的自主學習。

    多路廣播

    老師可設定多路(頻道)的影音教學節目,透過「多路廣播」功能,對不同組別的學生,廣播傳送不同頻道的節目內容。

    上網學習
    教師端執行「上網學習」功能,可開放學生端進行線上的蒐尋及瀏覽。當結束「上網學習」功能時,系統會自動關閉學生端的網頁畫面。


    「媒體資源&教學方法」的綜合運用

    教師端可運用本系統以進行教學、練習、考試等教學活動之外,也提供了完善的教學輔助工具及課堂管理功能。

    Copyrights ©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SANFONG Inc.